close

我知道自己很愛敗家

雖然不追求名牌~~但是卻喜歡穿著不同的衣服

嘗試各種不同的打扮

路邊攤雖然便宜品質卻沒有保障

所以漸漸的存不了什麼錢(笑)

老師這個職業~~傳統上總認為穿著就是應該中規中矩

剛開始出來教書時~~我也的確如此

每天運動裝扮~~因為那是最舒服也最好活動的方式

有時穿的短一些~~就害怕同事和家長的眼光

(曾經有愛心媽媽對我說:『老師,越來越短喔!』,結果那條裙子被我冰封了一年』)

既然穿著上沒有變化,就更別提要化妝了

每天都沒有精神的上班

慢慢的我發現我太在意別人的想法

早上不開心的上班,就變得整天都不開心,上課一點自信也沒有

於是我決定走出自己的生活方式(代課的好處就是學校管不到妳)

可能星期一走的是淑女風 星期二就來個中性風 星期三卻是運動風 星期四名媛風 星期五來個酷帥風

不管如何~~這樣做讓我天天心情愉快,上起課來更有動力

也許有人會質問我:『每天打扮的很誇張去學校學生不會不專心嗎?不會受到妳的影響而也跟妳相同變得在乎外表』

在乎外表有什麼不妥呢?外表是一個人自信的來源之一

有自信的女人在各方面都能夠更如魚得水不是嗎?

當然我也不會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面

我每天早上出門準備時間絕對不超過一小時(盥洗+穿著+化妝+吃早餐+整理東西)

人說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

讓自己可以開心的去工作是很重要的

如果因為旁人的眼光反而礙手礙腳

做起事來不僅沒自信還會不開心呢!!

既然現在教育現場強調多元

那為什麼不能接受教師穿著也跟著多元化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t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